法驻澳大使将重返坎培拉 莫里森期待再与马克龙会面

0
1261
法国大使将重返澳洲

【2021年10月7日】(明德综合)美、英、澳国缔结“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AUKUS)联盟后,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价值 900 亿美元的潜艇交易,激怒了这个欧洲国家,召回法国驻美国和澳州大使。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6日表示,将派大使返回堪培拉以“重新定义”双方关係。澳洲外长对此回应,大使返澳将有助修复两国关係,澳洲总理莫里森也表示欢迎回归。

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当地时间6日表示,法国与澳洲的关係将“重新开始”,且这不影响法国持续参与太平洋事务的决心。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法国驻澳大使的回归有助于修复两国关係。

澳洲天空新闻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说:“坦率地说,这不是我们在合作中增加什么额外内容的问题。我们已经有合作。看到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关系比合同更重要。”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同意在与美国总统乔拜登通电话后,将法国大使送回华盛顿,这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但马克龙先生在潜艇协议被取消后的几周内拒绝与莫里森先生交谈,莫里森说“那个时候会到来”,“我期待再次见面,再次打电话。” 还表示:“我们合作得非常紧密,我期待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

莫里森表示,组建 AUKUS 联盟的决定是为了将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