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串謀意圖傷警 「3C維修工作室」東主保釋再遭拒 下周覆核

0
278

去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遊行活動前夕,警方檢獲爆炸品及手槍等,指懷疑是用以傷害警員,9 人事後被起訴。積極參與反修例罷市的旺角手機維修店「3C維修工作室」,其賴姓東主被指與案件有關,於本年 1 月被捕後獲警方保釋,後於 9 月 5 日在店內遭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遭控與另外 8 人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當中包括上月被中國海警截獲的 12 人的其中 3 人。賴今(15 日)被解往東區裁判法院再次申請保釋,被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須還柙至 12 月 7 日再訊。辯方將於 9 月 22 日再申請保釋覆核。

被告賴振邦(29歲,報稱技術員、「3C維修工作室」東主)被控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指他於 2019 年 12 月 8 日在香港,連同黃振強、吳智鴻、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蘇緯軒、彭軍壕、蔡凱明、李家田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該警務人員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其中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是本年 8 月被中國海警截獲的 12 港人的其中 3 人。控罪書顯示,本案的案件主管為國安處女高級督察張堃婷。

案件押後至 12 月 7 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據悉,賴被指曾與其他人士討論傷害警員的事宜。

案件編號:ESCC187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