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事件发酵! 川普要求归还被没收文件 众议员动议弹劾司法部长

0
891

【2022年08月15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FBI突袭事件持续发酵,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呼吁联邦调查局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美众议员动议弹劾司法部长。遭FBI突袭后,川普支持率创新高。

川普周日在他的“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写道,“我恭敬地请求将这些文件立即归还到它们被取走的地方。谢谢!”

川普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其现在出名的海湖庄园突袭行动中,拿走了一箱箱的“律师—委托人”特权材料,以及“行政”特权材料,他们明知不应该拿走这些材料,”

律师委托人间保密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是指对律师与其委托人之间的通信保密的法律特权。

该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一些档案可能会受到行政特权的保护,该特权保护可使美国总统和行政部门的其他官员,有权保留总统和高级顾问之间的某些敏感的建议和协商记录。

FBI突袭海湖庄园 搜走川普的特许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8日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

福克斯新闻报导,FBI扣押的文件包含律师—客户特许保密的和可能的行政特许保密档案。

美国国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就FBI突袭海湖庄园事件提出应弹劾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格林已在上周提交动议文件。

海湖庄园事件发酵美众议员动议弹劾加兰| 美国司法部长| Marjorie Taylor Greene | 格林| 新唐人中文电视台在线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2日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当日宣布,她已提交弹劾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的议案。

格林在弹劾条款中写道,加兰因“个人批准寻求搜查令,以突袭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J·川普的住宅,构成了公然迫害政治对手的企图”。

格林指出,加兰没有坚持他的誓言,并将司法部政治化,“利用FBI、联邦警察部队来惩罚或恐吓任何质疑或反对现政权者。”

格林写道,“(加兰)试图解封对前总统唐纳德·J·川普住宅的搜查令构成了恐吓、骚扰和可能取消小约瑟夫·R·拜登总统的政治挑战者资格的企图。”

“司法部长加兰就他合法解密的文件对前总统唐纳德·J·川普进行迫害,其行为模式与他作为美国公务员的职责不符。”她并指出,“(加兰)失去了美国公民在没有党派偏见的情况下忠实地执行美国法律的信任。”

加兰上周在记者会上,证实他亲自签署了突袭行动。他说:“我个人批准了在这件事上寻求搜查令的决定”,并指出司法部“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

根据法庭文件,FBI上周一(8月8日)突袭海湖庄园,旨在调查前总统是否违反了三项与处理政府文件有关的法律,包括《间谍法》。

据法庭记录,FBI在搜查过程中找到了11个装有川普离任后从白宫带走的机密文件的箱子。搜查令显示,FBI从海湖庄园搜走了20个箱子,包括11组机密文件,其中有4组被标示为“顶级机密”。不过,至于这些机密文件的内容是什么,外界不得而知。

在搜查令公开前不久,川普发表声明,重申所有文件都是已解密,而且按照要求存放在安全地方。之前FBI在五月份就来过海湖庄园,而且在专门存放川普文件的房间研究了很久,并且建议为了安全起见,请川普把该房间上锁。川普照办了。

川普再次强调,对他在佛州海湖庄园的突袭是“非美国式的、没有根据的,和不必要的”,并表示他同意“立即公开”搜查令的决定。

自联调局8日突袭川普的海湖庄园后,联邦众议员特纳(Michael Turner,俄亥俄州)和费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宾州)12日均对FBI作法表示疑虑,并要求司法部解释搜索理由,并呼吁应监督司法部以确保调查过程去政治化。

联邦众议员穆林(Markwayne Mullin,奥克拉荷马州)表示,川普当总统第一天就遭FBI锁定,并称司法部长和FBI局长也无法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特纳表示:“我们的要求依然是,FBI局长和司法部长要向我们这个委员会说明,是什么紧急的国家安全威胁,让他们做出突袭搜查前总统家的决定。”

事件发生后,共和党人齐声谴责,认为民主党正在将司法系统武器化,作为打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民调表示:民主党每次想暗算川普,最后都帮川普聚集了更多的支持。这一次也不例外。突袭事件反而帮助川普竞选2024。

遭FBI突袭后,川普支持率创新高。Consult/Politico在周三抽样调查了2004个等级选民,显示川普目前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已经创了他离开白宫之后的支持率的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