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舉燈聲援緬甸抗爭 參加者:香港因反送中獲國際關注 現應同樣支持緬甸

0
527

緬甸本月初軍方發動政變後,連日來民眾都有抗議活動。今日(16日)有港人在網上發起行動,呼籲市民到馬鞍山海濱長廊,舉起手機燈聲援緬甸。現場所見,有零星市民響應。參加者陳先生(化名)指,香港人曾經在反送中時期得到很多國際關注和支持,現在到緬甸有需要,「作為世界公民,或者一個有同情心的人,都應該做力能所及的事表達支持。」

晚上 9 時,王婆婆先到場,打開電話閃燈,手持小黃傘高喊「反專制 抗軍暴」、「支持緬甸手足」等口號。其後有人帶同「關注緬甸」、「Stand with Myanmar」的標語和燈箱到場。亦有在長廊跑步的人同舉起手機燈表示支持。

陳先生(化名)手舉一張「關注緬甸 Save Myanmar」的標語。他表示,有自己認識的朋友是緬甸人,知道當地斷網、政府釋放大批囚犯的情況,當地不得安寧,自己聽到感到很無助,原來當其他地方有困難,「遠方的我們可以做到的很卑微」,因此他今日到場,希望卑微地聲援當地。

現場也有外國人到場參與聲援行動。他表示,自己不是住在馬鞍山附近,特意前來是因為有大學朋友是緬甸人,他希望向朋友展示「有人支持緬甸」。他指朋友現在並非身處緬甸,但他的家人都在當地,相信如果朋友在當地,也一定會上街。

警員在晚上 10 時到場,當時人群幾乎已散去。警員開啟隨身攝錄機拍攝,未見有截查現場人士。較早前,一批軍裝警員晚上在馬鞍山海濱長廊附近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