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拒向國安處交資料 中聯辦:絲毫悔過之意,違法必受嚴懲

0
430

支聯會今日(5日)宣佈,拒絕配合警方要求,不會向國安處提交任何資料。中聯辦隨即發聲明,炮轟支聯會沒有絲毫悔過之意,甚至負隅頑抗拒絕提供資料。中聯辦強調法律絕不是擺設,違法必會受到嚴懲,堅決支持警方追究及嚴格執法。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違法組織都逃脫不了法律制裁。香港警方引用國安法第 43 條疑其為外國代理人,要求交待提供相關資料,完全是依法行事:「但時至今日,『支聯會』的聲明仍無半點對法律的敬畏之心、無絲毫對過往的悔過之意,甚至負隅頑抗,拒絕按警方要求提供資料。法律絕不是擺設,違法必會受到嚴懲,我們堅決支持警方依法追究、嚴格執法,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

中聯辦:支聯會成立第一天就將顛覆國家政權作綱領

中聯辦又指,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在今日香港法治環境和歷史大勢下,一切反中亂港組織都不會再有作亂空間,其垮台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發言人批評,支聯會從成立第一天起就將顛覆國家政權、推翻執政黨的領導作為其政治綱領,過去30多年來藉民主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從未停止過煽動對國家、對執政黨的仇恨,肆意挑戰國家安全底線。

警方國安處早前要求支聯會 7 名常委交出資料,又形容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支聯會今日宣佈,將在 9 月 25 日召開會員大會,就解散議案作表決,又表示將拒絕配合警方要求,「拒絕配合當局散播恐懼」。警方同日發聲明,指留意到有團體公然不遵從要求,必依法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