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出任哈佛甘迺迪亞洲學人 發表國安法下國際營商風險論文

0
373

月前離港赴加拿大的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最近出任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亞洲學人,隸屬 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 校方個人網頁簡介形容他是香港公民黨的創黨成員,並於 2012 年獲選入立法會。網頁推許郭榮鏗過去專注香港的公義、人權保護及司法獨立,又在任職立法會期間推動政府投放更多資源於特殊教育需要學童的支援。

The 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 主要工作是透過研究、教育及公開討論回應民主管治、政府創意及亞洲公共政策等重要議題。據校方網站資料顯示,郭榮鏗本月曾與另一位學者 Elizabeth Donkervoort 發表一篇題為《The Risks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under the Hong Kong National Security Law》的論文,討論香港國安法對香港法律制度、特別是民事法律的影響。

郭榮鏗離港後較為低調,他的 facebook 個人專頁並未主動公佈其學人身分,最近一次帖文張貼了他與前黨友、身在獄中的郭家麒的舊照,表示「一個政壇路上的前輩與好夥伴,你我之間不必多言,心照一生。願你生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