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聶德權指香港有人如獲至寶:除一時亢奮 對自己和對香港有何好處?

0
331

美國今日宣布制裁夏寶龍、張曉明、林鄭月娥等共 11 名中港官員,多名官員及部門全日不斷出聲明表態,同時亦包括無被制裁的官員。其中不在制裁名單之上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晚在 Facebook 批評,美國的制裁橫蠻無理,指香港有人搖旗吶喊、如獲至寶,令人慨嘆,「我不禁要問,除了一時亢奮,對自己和對香港有什麼好處?」

他解釋,美國橫蠻無理是因為美國的「雙重標準」,認為只要看美國去年如何批評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處理社會騷亂,再比較美國如何處理全國不同地方發生的騷亂,便很容易領會到甚麼是「雙重標準」。

他指,美國早已建立國家安全法律和執行體制,而中國國家層面立法建立一套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和執行機制,「又有何不妥?這豈不又是『雙重標準』?」他又批評,美國公開中央和特區官員的個人私隱資料,但同時批評別國侵犯人權和私隱方面不遺餘力,形容亦是「雙重標準」。

聶德權表示,自己曾在美國和內地生活過,在兩地都有要好的朋友,「希望面對美國政府橫蠻無理的行徑和大國博弈,不會影響兩地有深厚根基的民間交流。」他指,美國正全方位(遏阻中國的正常發展,香港亦不可能獨善其身。

他認為,對香港生活的市民而言,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是最重要,又表示自己會繼續本著理性、公道,在崗位上全心全意去做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