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准現金及人事擔保共 20 萬元保釋 坦言對被捕理由不明所以 直言為4次被捕最驚一次

0
332

被警方指涉及違返國安法而扣留超過 24 小時的前眾志成員周庭,晚上11時終獲准保釋;周庭表示昨晚被捕是非常突然,坦言是4次被捕中「最驚嘅一次」,又指對被捕理由不明所以,認為現時是以言入罪、無中生有。她稱警方指她自 7 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認為理由空泛,沒有具體指明她是何時,以何種社交媒體犯法。

周庭昨晚在家中被捕,指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她提及自國安法實施後,對被打壓或被捕已有心理準備;表示以往被捕時,警方只是搜查當事人房間,但是次警方卻搜查整屋的範圍,包括其家人房間,並撿取證物。

被問到有否被撿取 DNA 樣本,她則指是次在警署拘留與以往差不多,同樣要「落指紋」,但認為擔保條件有很大的不同,須以 2 萬元現金及 18 萬元人事擔保,並沒收特區護照。

她又指被扣留時,在冷冰冰的地方亦收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鼓勵;早前已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仍在等候判刑。她相信港人將面對更嚴峻的狀況,指爭取民主必然是不容易的事,望港人要小心。

十多名警員在周庭見記者後從警署出來,指記者違犯二人限聚令,要求記者立即離開否則將發出票控。及後開始下雨,惟警員冒著大雨走到停留在行人天橋下,再次呼籲記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