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搭载92人军机失控坠毁 已知17死40人获救(组图)

0
684
2021年7月4日,菲律宾一架搭载约85人的C-130运输机在南部坠毁。(取自Pondohan TV脸书)

【2021年07月04日讯】菲律宾一架C130运输机,周日(4日)在南部苏禄省(Sulu)的霍洛岛降落时坠毁。军方起初指机上有85人,后来修正至92人。目前已知17人死亡,40人获救,正在第11步兵师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人则情况未明。

军方表示,肇事运事机于上午11时30分,在霍洛岛(Jolo island)机场降落时疑失控,错过跑道,坠毁在附近村落,现场燃起熊熊大火,周遭林木、栏栅及铁皮屋等被波及焚毁。

菲律宾参谋总长索贝哈那(Cirilito Sobejana)表示,至少有40名乘客获救,正在苏禄的第11步兵师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营救乘客。”

场的照片也在网路上流传,可看见运输机坠落地面的瞬间冒出大火,浓密黑烟直窜天际。

据了解,军机上许多乘客是从基本军事训练中刚毕业不久,他们被调派至这个局势动荡的霍洛岛执行任务,作为在该处参与打击恐怖主义的联合特遣部队的一部分。

菲律宾南部一直有大批武装份子驻扎,包括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