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明泽挺“反送中” 彭习闹家变后 第一夫人彭丽媛红衣墨镜现身

0
4692

【2021年03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习近平在中共全国“两会”后突然离京,于3月22日赴福建考察调研。官媒报道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意外现身。

新华社发布的照片显示,彭丽媛罕见陪行,与习近平及陪同人员一起在武夷山九曲溪泛舟游览。彭丽媛身着红衣,戴墨镜,持单反相机,与习坐在竹筏,习夫妇坐在竹筏最前排,后面是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中办主任丁薛祥。央视也特意在视频中呈现了这一段。

不过,在习近平当日赴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中心等其他行程中,未见彭丽媛现身。

这是自2019年12月下旬与习赴澳门参加回归20周年活动后,彭丽媛首次公开露面。此前她长时间自镜头前消失,但却一直是街谭巷议的对象。

在中共强推国安法的过程中,海外民运人士唐柏桥曾于去年6月引述一正部级官员的秘书爆料指,女儿习明泽非常同情香港“反送中”运动一方,彭丽媛站在女儿一边,决定与习正式分居,并且拒绝共同出席正式场合,中办多次找彭丽媛做工作,但都没有成功。

外界还注意到习近平此行全程连陪同人员都未佩戴口罩,纷纷调侃不知道一尊是否因为注射了国产疫苗,因此信心十足。

习近平早年曾在福建工作17年之久,在2014年再访该省时他曾称“福建是我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