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欧盟维持夏季前为70%人口注射疫苗目标 比利时近500人被拘

0
929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01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日表示,欧盟将维持夏季前为70%人口注射新冠疫苗的目标;阿斯利康药厂承诺将向欧盟提高30%疫苗交货量;法国周日新冠病毒感染入院人数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比利时布鲁塞尔警察驱散反抗疫措施示威,近500人被拘留。

法新社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欧盟将可以维持原有的既定目标,即在今年夏季之前,为70%的欧盟成员国公民注射新冠疫苗。

 

冯德莱恩并宣布,阿斯利康药厂将向欧盟提高30%疫苗交货量,即900万剂疫苗,阿斯利康总计将欧盟提供4亿剂疫苗。 此前阿斯利康曾预计,将原定3月底前向欧盟交付大约8000万剂疫苗减少约60%,到3100万剂,引起欧盟不满。冯德莱恩周日表示,阿斯利康药厂还将提前一周向欧盟供应疫苗,并将扩大在欧洲的疫苗生产。

另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周日新冠病毒感染入院人数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据法国公共卫生机构的统计,周日新增入院331人,总住院人数达到2万7613人。新增死亡病例195例,新增确诊1万9235例,比前一天下降5000例。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病毒蔓延迅速,进入监护病房的患者人数多于出病房人数,但尚未达到指数上升阶段。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末也表示,如要避免第三次”封城”,目前是关键时期。

另外,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周日爆发反对采取防疫措施的示威游行。法新社报道,警方发言人晚间表示,近500人被行政拘留。 部分示威者响应社交媒体帖文号召,聚集在布鲁塞尔中心火车站附近广场。当地警方透过社交媒体发出告示,重申集会未得到批准,试图在布鲁塞尔聚集的示威者将会受调查及被劝喻离开。

拥有1150万人口的比利时新冠疫情严重。自去年3月以来,新冠累计死亡超过2万例。比利时政府继去年10月起下令,酒吧餐馆关闭并实施宵禁后,上周又宣布,禁止不必要的出境及入境行程,直至3月1日。(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