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了246天! 澳洲墨尔本打破世界“封城”记录

0
1428
墨尔本封城第246天写下全球之最

【2021年10月4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持续肆虐全球许久,长期占据“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前几名的澳洲大城墨尔本,将在10月5日迈入封城第246天,超越布宜诺斯艾利斯累计封锁的245天,成为世界上“封城最久”的城市。澳洲政府表示,希望在10月26日时,能让该州15岁以上人口中有70%能够完全接种疫苗,届时才会将防疫规则放宽。

综合外媒报导,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去年3月20日曾宣布封城,一直到11月11日才解封,今年5月21日至31日也曾实施封锁,累计封锁天数245天。但澳洲可能将持续封锁至10月26日,届时累积封城天数可能达到260多天。

澳洲维多利亚州上月底,就有数千名不满封城的民众聚集在墨尔本市的地标,进行和平示威,当地政府承受著不小压力。昨(3日)维多利亚州新增了1220例确诊病例,低于前一天的1488例,死亡案例则有3例。

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表示,全州有476人住院,其中98人在重症病房,57人需要呼吸设备。其中有5%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对于煎熬难耐的长期封城限制,安德鲁斯为封城政策辩护表示,他没有其他选择可以阻止病毒传播。

澳洲在野党则认为,“封锁不是政策成功的象徵,而是政策失败的象徵”。澳洲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Anthony Frydenberg)也发表看法表示,“人们已经受够了封城,他们不知所措,希望孩子能回到学校,希望企业能重新开业”。

封锁令每週都让维多利亚州造成庞大的经济损失,澳洲工业集团执行长威洛斯(Innes Willox AM)说:“对于曾被称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来说,这是“相当严峻”(pretty grim)的里程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