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锁链女事件:两声援者重获自由 省调查组难平众怒

0
976
2022年2月11日,试图前往丰县精神病院看望铁链女的两名声援者被警方拘留。(微博截图)

【2022年02月20日讯】两名因为声援徐州锁链女而失联的志愿者表示自己已被释放。而在江苏省政府宣布成立调查组后,不少网民说对结果不抱太大希望。

据德国之声19日消息,在沉寂七天后,微博帐号为”我能抱起120斤”(自称大号是乌衣古城)周五(2月18日)发表博文称自己”又回来了”。她和另一名微博用户”小梦姐姐小拳拳”曾前往丰县希望探视并声援锁链女。

“我能抱起120斤”在博文中介绍,她们于2月11日晚在孙楼派出所被”收留”,”收留”的时候是无法与外界有任何联系的,她们从2月11晚被迫分开,开始受到超高强度的”提问”。

“我能抱起120斤”回忆道:”2月14日沛县公安局4位民警将我押到徐州看守所。之前我问他们,我们到底犯的是什么事?有什么证据?他们说是寻衅滋事罪。证据不需要给我看。”她还控诉了自己在看守所里的痛苦遭遇,包括挨打和无法自由上厕所。她还强调:”我现在发的,我放心写,你们放心看。在局里和所里我已经都和公安民警说过我会写书发博的了。”

寻衅滋事罪被外界视为”口袋罪”,因为定义广泛且含糊,像一个大口袋一样,什么都可以往里装。 有人权组织曾分析称,这一范围不断扩阔的罪名反映了中国政府企图以”依法治国”的包装来进行全面管治,使社会出现寒蝉效应,令更多人自我噤声,敢怒不敢言。

另一名志愿者”小梦姐姐小拳拳”在重新可以发言后没有说明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官方也没有公布两人被拘留的相关信息。

丰县锁链女事件被揭露以来,受到包括中外媒体在内的广泛关注。中国官方的多次通报和省调查组的成立非但未能平息众怒,反而带来更多疑问。部分网民提出”每天一问”,表示将持续关注此事。(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