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本质和学会自发光

0
1129
大女儿素描习作/2021年 8月下旬(高君 摄)

作者:高君

大女儿这些天一直说:“我怎么那么不好?一直努力想要做好,可是结果还是不好?”

她以前是非常听话用功的孩子,家庭的巨变她伤心,就以为是自己不好,什么也做不成,索性什么都不想做了。

我让她把立方体又画了一遍。我问她:“你看这个立方体各个面是一个颜色吗?”她说:“有深有浅。”

我问她:“但这个石膏本身是什么颜色?”

她说:“是白色。”

我告诉她:“所以当你觉得生活有阴暗的时候、有困难的时候不是因为你自己不好,你的本质还是象这个石膏一样白白的。只是因为爸爸、爷爷离开,家里就好像少了两个光源,你就觉得自己看起来变黑了。其实你还是好孩子,有能力把事情做好。你要分清外因条件和内在本质是两回事。”

她说:“哦,不好的不是我。”我说:“对。”

“还有一点,石膏之所以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呈现不同灰度是因为它自己不能发光。我们是修炼人,我们通过提高心性可以让我们的心象金子一样闪光,我们的身体通过炼功可以有更多高能量物质。这样我们可以逐渐不受环境影响呈现自己本来的样子,我们还能去照亮别人。那样你自己和你周围的环境永远不会有阴影。”

她说:“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