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106天是关键 有人在等胡鑫宇遗体白骨化

0
910
江西上饶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鑫宇于2022年10月14日在校园内离奇失踪。(寻人启事截图)

【2023年01月29日讯】中国江西上饶15岁少年胡鑫宇失踪106天后,警方突然宣布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山林找到了他的遗体,引发舆论强烈质疑。有观点认为,胡鑫宇的遗体之所以超过100天才找到,是因为人死后100天遗体才能白骨化,这样死者是否失去了器官就无从证实。

江西上饶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鑫宇于2022年10月14日在校园内离奇失踪。警方很长一段时间以各种理由拒绝作刑事立案,仅作为失踪事件进行调查,还曾公开暗示胡鑫宇只是厌学出走,而案件调查一直没有任何进展。在胡鑫宇失踪106天后,警方突然通报称,有当地农民在学校附近的铅山山林中发现了一具“缢吊”的尸体,经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某宇”。

针对警方的说辞和此案中存在的诸多疑点,网络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网友们的各种质疑与分析。

知名网络大V李承鹏在推特上推文指出:“小胡失踪106天了,这片树林经过千人拉网排查,人们不会都失明,监控不会都失灵。有法医经验的人说除非迅速风化,这么长时间尸体重量会让皮肉脱裂而非挂在树上。”

(网页截图)

另一位推特用户@hongsir13386239则贴出了自己查找到的江西上饶2022年10月、11月天气记录表,显示在胡鑫宇失踪后一个月内,该地区的气温基本都在摄氏十几度至二十度左右。这位网友质疑:在这样的天气下,尸体在野外悬挂了整整3个多月而不被人发现,谁能相信?

另一位网络大V吴文行则转发了网络上关于尸体100天白骨化的科普短文,并在推文中分析指出:“为什么106天才能找到胡鑫宇尸首?死亡第一百天,尸体白骨化,这样丢什么器官也发现不了?”

他质疑,明朝末代皇帝崇祯在煤山上吊自杀,两天之后就被农民军找到。现在有无人机有警犬的帮助,还全县大批人员搜过山,竟然还找不到,这种情况“太诡异了”。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微信上,还有自称铅山当地人的网友发帖说,其实现场只有一堆骨头和衣服,而发现尸体的人也根本不是当地的农民。

(网络截图)

时政评论人士秦鹏也发推文分析指出:上饶市铅山县温度很高,即使1月份也平均气温13度。尸臭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被发现,有网友嘲笑“新冠影响味觉,可是不影响嗅觉啊”。

他写道:“最关键的器官没有了,鉴定再有一个公安厅/部背书,就可以自杀结案了,警方创造的新词‘缢吊’已暗示了结果”。
秦鹏在另一则推文中援引中国网友的评论说:“活着的时候能够校内监控失踪,死了之后还能避开地毯式搜查。这么牛逼拉轰的操作,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够干出来的。”

中国国内互联网上网友们对此也有各种各样的分析与猜测: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推特用户@Face27553965感叹道:“这早已不是个正常国家了,人民还远未觉醒。”

@Fungus528也写道:“如此侮辱民众的智商,说明作恶者无所忌惮、嚣张狂妄到了什么程度!就因为他们手中握有巨大的权力,视民众为蝼蚁草芥,生杀予夺任听其便!”

@Aqz4RhDMF0va2OQ则指出:“许多人还在幼稚地期待真相,铁链女有真相吗?唐山事件有真相吗?……真相都在厚厚的脸皮下。我不期待任何真相,胡同学被挂上去就已经宣告自杀了,任何质疑都被定性为谣言。”(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