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醫護,就是撐自己

0
372

疫情持續將近一年,回看當初醫管局員工陣線(HAEA)的罷工訴求,包括:要求封關,要求全港市民戴口罩,提供足夠隔離病房,跟進病人逃走事件並確保工作環境安全,以及提供足夠配套予醫護人員,現在看來是理所當然的抗疫措施。

但回想一年前,當員工陣線提出訴求,政府及建制政權卻只懂攻擊及批鬥醫護,掌權者無視科學真理,故意貶低醫護及專家之言。在政棍的口中,專家變成「所謂專家」,醫護變成「所謂醫護」,執政者目中無人。香港首長級人物還好意思說公務員口罩「戴咗都要除落嚟」,及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才不情不願地稍為封關及添置裝備,自打嘴巴,在幪面法仍然生效時,強制全民戴口罩。

員工陣線提出的五大訴求高瞻遠矚,遠勝政府。而當疫情越發嚴峻,世界各國的抗疫工作,大體上也離不開這五大方向,更顯香港醫護抗疫時的遠見。世界上罷工見不少,醫護罷工也不是首見,但為了公共政策而罷工(五大訴求連一句加薪的要求也沒有),大概是史無前例。然而當疫情稍有緩和,功勞儘歸中央,對於那些為香港人民發聲,勇敢站出來的敢言醫護,卻想方設法秋後算帳。

當政權無視現實,目中無人,政治凌駕現實,清洗換血,勢在必行,醫護的路會越來越難行,而人民的福祉與醫護唇亡齒寒。

在此當下,唯有香港人與醫護站在同一陣線,撐醫護即撐自己,才能讓我們有走下去的動力。

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亦是掌權者最厭惡痛絕,
卻又無可奈何之事。

👉 請關注:醫管局員工陣線 HA Employees Alliance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