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曾被律師會會員通過不信任 林新強參選法律界 三度落選龐愛蘭報名

0
984

立法會選舉繼續接受報名,前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報名參選法律界,林新強 2014 年任律師會會長時,曾公開支持一國兩制白皮書、又指「共產黨好偉大」,被會員發動不信任動議並通過,最終辭職,被問有何信心可以爭取到界別支持。他指,自己會以最謙卑、最誠懇的態度為業界服務、拓展業務;而 2004 年曾參選衞生服務界但落敗,2008 及 2012 年再選直選都落選的龐愛蘭,就參選新選制下,由衞生服務界與醫學界合併的醫療衞生界,她指自己「用個心出嚟參選」,不只顧得失。

另外,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就報名參選選委界別,他見記者多次被問及陳同佳的情況,若當選是否會推動陳同佳到台自首等,他指不希望將兩事相提並論,「唔係好公道」,無論是否參選他都希望推動陳同佳自首;被視為是民主派一員的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曾獲足夠提名報名參選新界東南選區,民建聯顏汶羽則報名參選九龍東選。

林新強:爭取提名有難度

林新強今早到政總報名參選,未有正面回應如何爭取業界支持,對於有意參選同一界別的民主思路麥慶歡仍未能取夠提名,林新強相信界別競爭激烈,指自己在取選委提名時都「撲嚟撲去」,並不容易。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有到場為他站台支持但遲到,到達時林新強已入內報名。何君堯指,林新強是一名非常資深的執業律師,參與很多大灣區發展工作,相信這方面經驗可給予法律行業,尤其年輕一輩很大幫助,又指「完善選舉制度」後國家安全系數提高,有志之士出來為香港服務是無任歡迎。

三度落敗龐發蘭再參選

屢敗屢戰的龐愛蘭今日則報名醫療衞生界,獲前食衞局局長高永文、眼科醫生林順潮、前衞生署署長林秉恩、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等人站台,過去曾參選一次衛生服務界、兩次地區直選都落敗,龐愛蘭指參選是因為看到「完善選舉制度」後,空間很大,如果做實事能有發揮,希望扮演角色,為香港、國家做更多工作。

被問到作為藥劑師,可能有人質疑未能了解其他醫療專業、醫生的聲音。她指,醫療衞生界可說「個個都代表唔到」,因為當中太多專業包含其中,合適的人選要有國際視野、能力、親和力,團結不同專業,而她自己會全心全意為行業出力。

該界別另一名參選人為民建聯的陳永光,他是註冊中醫師,其他立法會選舉報名情況可參見立法會選舉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