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選委】教聯會教評會組 13 人名單報名 稱「打破教協壟斷」 拒評是否撐林鄭連任

0
362

選舉委員會選舉提名期上周五(6 日)展開,十多個教育團體包括親中組織教聯會、津中議會、津小議會、資小校長會等組成「教育專業聯盟」名單,派出13名代表報名參加選委會教育界選舉。

對於教育局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聯盟召集人、直資學校議會副主席招祥麒今(9日)說,教育局長已明確指出當中原因,聯盟尊重局方專業判斷,認為教育機構應聚焦教育事業;又認為教協衡量後決定不參加今次選舉委員會,而聯盟參選則是當仁不讓。

被問到會否支持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爭取連任,聯盟說尚未有人提出參選下屆特首選舉,故不評論有關問題。

聯盟 13 名參選人包括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資小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及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等。聯盟召集人招祥麒強調,聯盟反映教育界多元聲音,具充分代表性,承諾未來會繼續維護教育界權益。聯盟總幹事、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聯盟代表教育界多元聲音,13位成員來自不同教育專業範疇,指他們是次參選,正正打破教協過去在教育界選舉的壟斷。

報名名單   包括教聯會黃錦良    教評會何漢權

教育局日前同教協全面終止合作關係,聯盟說,尊重教育局決定,又認為所有教育機構應聚焦於教育事業。被問到教協未有派員參加選委會選舉,會否令教育界代表性不足,招祥麒指是教協主動不參與選舉。聯盟說,若當選後,希望選出敢在教育有承擔、有遠見、有能力的特首及立法會議員。

對於會否支持簡體字和普通話,納入未來的教育政策,何漢權指,在「一國兩制」的環境下,學習簡體字和普通話同樣重要,學生應有認識,對於他們而言並非壞事,又強調國家重視鄉土語言,廣東話作為港人的母語,亦同樣重要。

教育專業聯盟的政綱強調多元、專業、穩定,堅持「一國兩制」,建議政府加強中國歷史、文化及國情教育,強化兩文三語的語文政策,規劃發展成為大灣區及亞洲教育樞紐;亦建議檢視現行教育條例及教育專業守則,應對社會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