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專欄作家:核彈數量上贏過美國?中國沒有機會

0
908
核彈

 

【2021年03月17日】(明德網記者葉子報導)“中國擁有的核彈頭數量遠遠落後於美國”,美國《富比士》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撰文指出,美國目前擁有核彈數量為3800枚,且有1600枚已經部署,“在核彈數量上贏過美國?中國沒有機會。”

來自阿肯色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在上周二(3月9日)的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海軍上將的聽證會上向戴維森發問,“10年內美中會發生核武過度競爭的現象,這是正確的嗎?”

艾克塞指,柯頓試圖將中國描繪成一個正在崛起的核大國,其核儲備量有可能超過美國的儲備量。

不過,戴維森做出了一個巧妙回答,他說:“如果他們的(核武)庫存翻4倍的話,是的。”

根據數據,美國目前擁有核彈數量為3800枚,且有1600枚已經部署,亦即可以立即投入戰爭使用。

與之相反地,據悉中國擁有已經部署的核彈頭僅200枚,“除非戴維森知道有關北京的庫存的最新消息”,艾克塞指出,“否則他(戴維森)實際低估了美國的核武器優勢。”

“老實說,我認為戴維森誇大了中國的核武庫規模,”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問題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軍備控制專家傑弗里·路易斯(Jeffrey Lewis)也有同樣言論。

路易斯認為,即使是對中國最有利的估計,美國在核武數量上比中國仍然要高出6、7倍之多。

路易斯認為,美方的關注重點,應該是如何讓中共政府限制其目前的軍力擴張,而非是中方與美方之間的軍備競賽。“與一個核武庫存規模比我們(美國)小6倍的國家進行軍備競賽有何意義?”他說。

華盛頓特區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in Washington, D.C.)導彈專家安基·潘達(Ankit Panda)則認為,中國的核武儲存量透露出問題的實質。

“武力擴張帶來的威懾往往會導致不良的政策結果。”潘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