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双被拘 诗人王臧与律师会面 唯一担心四名子女

0
1127
著名诗人王臧与妻子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2020年9月17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9月17日早上,诗人王臧的代表律师卢思位和张磊到云南楚雄市看守所看望王藏,指王臧狀況尚可。
今年7月3日回云南老家探亲遭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诗人王臧,见到律师后很高兴,感謝外界的聲援和支持,并表示當局逮捕妻子對他造成極度痛苦,唯一擔心是 4名子女的生活、學習和安全問題。
王臧妻子王利芹在王臧被抓后多次在推特上发文呼吁各界关注王臧,7月24日也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兩人羈押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
1985年9月26日出生的王藏(笔名),原名王玉文,亦有另一笔名:“小王子”,云南省楚雄市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先锋诗人、自由作家、影视编剧。 曾因為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關押9個月,出狱后,王藏带着妻小至少9次被逼搬家,警察还威胁他如果继续从事维权活动,就要他“当心家破人亡”。
2019年更因在個人社交平台Twitter 轉發香港歌手何韻詩的講話短片及反修例運動的情况等,曾一度被帶走。
王臧夫妇同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上海维权人士张先生直言:“誰在颠覆国家政权?他一个诗人写两首诗,怎么颠覆国家政权?我看了,联合国里面有两条:一个是‘煽动仇恨’、一个是‘鼓吹战争’,这种言论是禁止的。写诗,他是一个诗人,他用行为艺术(诗)来表达。········最起码的这是言论自由。如果定他是“颠覆国家政权”罪,我看这个太离谱了!因为他的言论自由,是我们国家宪法赋予他是权力。如果你把宪法赋予个人的权力都拿去了,我看你(当局)在颠覆国家政权!是他自己(中共)在颠覆国家政权!他怎么能够违反宪法呢?违反宪法的人是颠覆国家政权。”
网友“肥猫蜀黍”谴责当局说:一个诗人,所有的不过是必须的用品!可是你们,肯定瞧不上他眼前的物件,那么你们恐惧的,就一定是他身上拥有的,而你们已经失去的是正义和良心!
四川的“空山春梦”批评当局:治理流氓化是国家没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