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同染疫才可陪护 上海家长网上传授如何快速染疫

0
1008
为不让“骨肉分离” 有上海家长网上传授如何快速染疫(网络截图)

【2022年4月5日讯】上海疫情日益严峻,稍早被爆出当局强制将染疫儿童与未染疫父母分开,且“婴幼儿隔离点”环境简陋疏于照料。上海卫健委4日回应称,父母同染疫才可陪护,引发大陆舆论关注。更有家长网上发帖询问如何才能快速染疫,藉此陪同自己孩子。

据《联合报》报导,上海日前爆出“婴幼儿隔离点”,阳性儿童与未染疫家长被强制分开,隔离点疏于照料环境恶劣,上海卫健委4日回应指,家长需同时阳性才可陪同,引发舆论不满。

有家长在网上发帖询问如何才能快速染疫,希望能够藉此陪同自己孩子,亦有不少家长纷纷支招,5日网传一连署表格希望无症状儿童能在家隔离,但不久后该表格被网友检举已被删除。

一篇名为“她问,怎样快速感染新冠”的微信自媒体文章这两天迅速传播,内容指几个妈妈群组热议这个话题,认为“共食”和“亲吻”都可能使亲子染疫,但最怕孩子已被接走数天、自己才迎来迟到的阳性。亦有家长分享自己的预防性策略,就是每天都让孩子吐两口口水,让家长舔一下。

此外,上海一方舱医院启动“亲子”收治专区,可同时收治染疫儿童及家长,并指出于人道主义,对核酸阴性家长亦可做出相应安排。惟7岁以下要去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的婴幼儿,仍没有解决方案。

此外,路透报导,以法国驻上海领事馆代表欧盟24国等,共有30多个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已发公开信呼吁上海当局,勿将染疫未成年子女与父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