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存在是因为一个女儿想向她的单身父亲致敬

0
885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110年前,在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的一个小教堂里,索诺拉-斯马特-多德聆听了一场关于新承认的 “母亲节 “庆祝活动的布道。

十多年前,多德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她和她的五个兄弟姐妹都是由她的父亲威廉-杰克逊-斯马特抚养长大。斯玛特是一位勤劳的农民和内战老兵,在妻子去世后,他把家人从阿肯色州搬到华盛顿。多德非常敬重她的父亲,她立即感到有必要用自己的特殊纪念日来纪念他,以及世界各地的父亲。

讲道结束后,多德联系了斯波坎部长联盟,分享了她对这个问题的想法,并建议将她自己父亲的生日6月5日作为一个可能的日期。虽然他们同意她关于承认父亲的立场,但教会还是选择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作为每年的父亲节礼拜。

第二年,1910年6月19日,斯波坎市的教友们庆祝了第一个正式的父亲节。虽然这一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继续进行,并在区域内的教会中获得了一些吸引力,但它未能在国家舞台上引起广泛的关注。

1939年,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商成立了全国促进父亲节委员会,试图……嗯……卖出更多领带。从服装店到体育用品店,商家们都抓住了这个机会,在每年的年中,以节日为动力来促进销售。不幸的是,这一努力需要比最初预期的更长的时间来建立起动力。

几十年后,林登-B-约翰逊总统签署了一项总统公告,鼓励各州和各市合作庆祝这个节日。然而,直到1972年,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才确定了一个永久性的、全国公认的纪念日。索诺拉-斯马特-多德(Sonora Smart Dodd),这位被官方认定为父亲节创始人的女性,仍然活着看到它,六年后就去世了。

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NRF)的年度调查,这些天,超过75%的美国人将庆祝这个节日,在给父亲的礼物上估计花费160亿美元。”在过去的十年里,父亲节礼物的支出已经大大增加。NR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说:”零售商们已经准备好了礼物,这些礼物将毫不费力地打动父亲。

在过去的10年里,父亲节的支出已经增长了70%,这一趋势没有放缓的迹象,但与去年我们花在母亲身上的高达250亿美元的支出相比,仍然有差距。

虽然这个节日的商业化与索诺拉-斯马特-多德的初衷相去甚远,但全世界的爸爸们可以感谢她,因为在日历上至少有一个星期天写着他们的名字……衣橱里还有几条额外的丝绸领带。

附说给父亲的话:

在今年的父亲节前夕,Shutterfly Community汇集了112条父亲节名言,提供给孩子们在写贺卡时选择最适合自己父亲(或是任何一位对你来说如同父亲的人)的格言。

里克尔夫斯(Justin Ricklefs):“在孩子的生命中,父亲的力量是无与伦比的。” 赫伯特(George Herbert):“一位父亲超过一百个校长。” 盖尔(Susan Gale):“父亲的一个微笑可以照亮孩子的一整天。”

兰利(Thomas J. Langley):“当你需要被理解时,当你需要被人关心时,当你需要有人指导你时……父亲总是在那里。” 瓦尔瓦诺(Jim Valvano):“父亲给了我最好的礼物,他相信我。”

克拉克(Frank A. Clark):“父亲希望儿子成为像他那样优秀的人。” 罗杰斯(Lisa Rogers):“一个男人的价值取决于他如何养育孩子,他给了他们什么,不给他们什么,他所教的课程,以及允许他们自己学习的课程。” 乌塔兰(Anjaneth Garcia Untalan):“父亲能为孩子做的最伟大的事情就是爱他们的母亲。”

有些对父亲的话比较风趣,昂瑟(Al Unser):“爸爸把我知道的一切都教给了我;但他没有教我他所知道的一切。” 梅兰妮·怀特(Melanie White):”当我在婚礼上被婚纱绊倒时,爸爸说,别担心,你下次会做得更好。” 比彻(Henry Ward Beecher):“在我们自己成为父母之前,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父母的爱。”

 

(明德网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