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纪实】走千里路寻找梦中城堡 村人都说她疯了?

0
1260

作者:子焉

大家都认为梅娜疯了,只因做了个梦,就要去寻找梦中不知地名的城堡;而且在1920年代一个年轻姑娘很少有人这样单身出门的,更何况那时候没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大部分路程得依靠双脚行走。梦中的城堡真的存在吗?她能找得到吗?

她看起来也真的很疯顚,经过一年的奔波,历经餐风露宿、风吹雨打走了千万里路,现在很难看出她原来秀丽的脸庞了,更不用说她那一双走得破皮结痂的脚和磨损得破旧不堪的衣裙。

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居民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她,而梅娜实在顾不得别人的指指点点;她千辛万苦的走过了数百个村庄,每到一个地方就问当地居民同一个问题。

梅娜:「请问这里附近有城堡吗?」

居民:「附近有几个,你要找哪个城堡?」

但她又说不出自己要找的城堡叫什么名字?她只能粗略的描述在梦中看到的外观。

怎么看眼前这个女孩都不像个观光客,村民好奇的问:「妳找城堡要做什么呢?」

这让她的思绪一下子跌回到从前。

战争冲散了一对憧憬幸福的恋人

那个时候的梅娜神采奕奕、眼睛绽放着迷人的光芒,由于坠入在爱河中,每天都精心把自己装扮得美丽极了;梅娜和劳斯相知相爱,两人的恋情逐步增温,沉醉在甜蜜恋情中的她,一心憧憬着幸福美满的未来。

但是事与愿违,这一对生不逢时的恋人正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一天,劳斯接到了军人征召通知,他必须为保卫国家而赶赴战场。虽然自己心痛得无以言表,但眼看着几近崩溃的梅娜,劳斯还是安慰着她说:「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心碎的梅娜把心爱的人送到村子口,望着他渐行渐远,伤心的泪流不止。从此,梅娜每天都来到村口等待心爱的人儿回来。

终于等到1918年,当听到政府宣布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人们都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梅娜当然更高兴了,因为她天天等待的恋人即将回来了。

可是一天、一周、一个月过去了,她仍然守在村口痴痴的等着, 眼看着同村的青年一个个回来了,欢欣的与家人团聚了,但她仍然等不到劳斯回来。

看着梅娜焦虑的神情,同村的好友走过来轻轻的拍拍她的背,希望能给她一点安慰。

梅娜:「妳說,劳斯会出了什么事吗?我两个月前做的那个梦难道是真的吗?」

好友:「妳梦到什么呢?」

梅娜:「我梦见劳斯被一块大石阻隔在一个无法脱身的山洞中,再怎样费力也推不开巨石。」

好友:「梦境怎么能当真呢?大概是妳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日子又一天一天过去了,时间来到1919年的夏天,梅娜的家人和朋友都认为劳斯可能凶多吉少,劝她不用再等了,另觅对象嫁人;但她还是坚守爱情,仍然每天到村口等待⋯⋯

这天,好友舍不得梅娜每天孤零零的等待,陪着她一块坐在村子口。

梅娜:「我又做了一个同样的梦,只是这次梦中出现了一个城堡,城堡的出口让崩塌的巨石堵住,劳斯的呼救声就是从那城堡中传出来的。」「我觉得劳斯真的被困在一个城堡中,我要去救他!」

好友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紧张的看着她:「但妳知道他在哪里吗?」

梅娜摇了摇头:「不过连续两次梦,给我很强烈的预感,劳斯一定还活着,就算把全国都翻遍了,我也要找到他!」

踏出寻爱之旅

就这样,梅娜不顾众人的反对,一个人坚决的踏上了寻找至爱之旅。

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寻找,在1920年4月的一天,梅娜来到一个叫热窝的小村庄,她抬头一看,发现山顶上有一个城堡,很像梦中的那个城堡。她十分冲动的向城堡奔去,梅娜的表现让村民十分惊讶,一群村民也跟着她来到山顶上,村民跟着她在已成废墟的城堡外停了下来。

眼前应该就是自己要找的城堡了,它果然和梦中出现的情景一模一样,倾斜荒废,而且堆满了石头,想着劳斯已经近在咫尺了,梅娜激动得哭了出来。

不过梅娜知道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她需要村民们的帮助,于是快速的跟大家陈述自己的故事;她忠贞的爱情让村民们感动不已,纷纷热心的参与救援行动,想办法找到可能把劳斯困住的地方。

终于在村民们的帮助下,奇迹出现了,石头下果真传出一个男人的呼救声。大家很快搬动石头救出了这个人,而这个人果真就是劳斯!

被救上来的劳斯和梅娜相拥而泣,村民们也高兴地投以欢呼声和如雷的掌声。

在回家的路途中,劳斯跟梅娜述说他大难不死的经过。

劳斯:「我在战争中以城堡为掩体,可是炮火击中城堡,结果把我埋在里面。幸好我在城堡中找到水和一些食物,我就这样被困在城堡中两年了。」「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我以为我终究会死在这里,妳是怎么找到我的?」

梅娜说起做了两次梦的事情,以及自己如何展开千辛万苦的寻找旅程。

劳斯既感激又怜惜,幸好,看似柔弱的梅娜坚毅的守着爱情,始终不曾放弃,否则自己必死无疑。同时他们也相信,能够重逢一定是得到天使的眷顾,让他们得以共遂美满幸福的未来。

 

明德网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