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电视台正名谢长廷“台湾驻日大使” 中共又要气爆了!

0
1028
谢长廷今天参观日本富士电视台,电视台方面在电视墙上显示「热烈欢迎 台湾驻日大使谢长廷先生」的字样。 (图撷取自谢长廷脸书)

【2020年09月24日讯】近期台日友好关系升温,加上新任首相菅义伟亲台立场明确,各界都认为未来两方会更密切。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24日在脸书上分享自己到东京台场参观富士电视台的照片,有眼尖网友就发现电视台已正名谢长廷为“台湾驻日大使”。而此前我驻美代表萧美琴将个人推特简介改成“台湾驻美大使”,引发中共爆气,有网友认为,日媒此举又要再让中共玻璃心碎满地了。

谢长廷今天在脸书上表示这几年日本富士电视台都在拍摄“下水道之父”巴尔顿(William Burton)的影集,“我们驻日代表处也在关注巴尔顿规划台北自来水道的议题,正好有交集”于是便到东京的台场参观富士电视台。而谢长廷一行人抵达电视台,一进大门就看到电视墙上显示「热烈欢迎」的字样,一旁则是巴尔顿的肖像,让谢长廷直呼「备感亲切」。

谢长廷也指出,“58年前台湾创立电视公司初期,日本富士电视公司有提供协助,还曾经是台视的股东,和台湾关系很深,李登辉前总统逝世,他们日枝久前会长有来追悼现场。”

网友在底下纷纷开心表示“台日友好”;此外,谢长廷虽然在文中并未特别提到,但有不少网友注意到他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见显示“热烈欢迎”的电视墙上还写着“台湾驻日大使谢长廷先生”,让网友直呼“称谓用驻日大使,中共又要7pupu了”、“听到玻璃碎掉的声音了”、“坐等中国爆气”。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