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染疫仍被迫上班 网:真正要打BNT的在这……

0
836
近日有消息传富士康郑州厂员工生病仍被迫上工。 (美联社)

【2022年12月21日讯】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中国河南郑州厂却传出员工被迫抱病上工,中国境内的中国人至今只能接种中国国产疫苗,消息一出,不少台湾网友调侃「郭董,真正需要打BNT的在这」!

科技新闻网站《Rest of World》 19日报导指出,全富士康郑州厂是世界最大的iPhone工厂,前阵子才因中国无脑封控上演「大逃亡」事件,而今中共迫于民怨宣布解封,由于缺乏适宜配套措施导致疫情急遽升温,富士康郑州厂内又迎来新一波疫情。原来过去封控期间,公司生产一度停滞,为赶上已经落后的产线压力,富士康要求员工加紧作业,部分人员即便确诊生病还是被迫继续上工组装手机。

有员工向《Rest of World》透露,虽然产线上的作业人员都配戴N95口罩以避免病毒散播,但大家都住在狭小的宿舍还是很容易被感染,且因多数人都担心请病假会失去这份工作,因此就算发烧还是会继续作业,现在他们对产线上的咳嗽声已习以为常。甚至有人宣称其主管叫他们「不要接受筛检」,以便继续在产线上工作,维持「世界工厂」的运作,因为公司规定那些筛检呈阳性的员工禁止接近生产线的宿舍。

《Rest of World》表示,富士康和苹果公司目前还未回应此事。该消息被网友分享到台湾后随即引发热议,「这里有真正打不到BNT的人需要果冻关怀」、「郭董,真的想打BNT却打不到的人在你家富士康」、「出货的时候会帮哀凤快筛吗?」、「韭菜自求多福」。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