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孙力军团伙未肃清?709案核心人物首发声

0
1115
“709”案核心人物、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新唐人视频截图)

【2022年12月10日讯】中国“709”事件(“709”案)核心人物、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日前发表长文,披露了“709”事件真相。这也是他在今年9月出狱后,首度公开发声。

光传媒12月6日刊登了周世锋的长文《709特大事件真相》。他直指“709”案是已落马的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团伙,制造的反法治与人权事件。虽然傅政华、孙力军都已被判处终身监禁,但“傅孙政治团伙”的骨干分子和其他积极支持者,还在政法队伍中掌握司法权力,“继续践踏宪法、践踏人权”。

其中包括: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张亮、天津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李颍、天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边学文。

周世锋说,这些人冲在第一线制造冤假错案,对抗习近平的重要批示。

他还列举了“709”事件具体原因,包括他成功为德国《时代周报》记者助理张淼辩护,遭到傅孙团伙的迫害;

周世锋指出,“709”事件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及锋锐律所多年来代理了中国很多访民伸冤、法轮功和其他知名人士的案件,被傅孙团伙攻击为炒作热点事件。这些成为他和锋锐律所“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

周世锋指控,在傅政华和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操纵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员从2015年7月9日凌晨开始,陆续抓走了律师王宇、周世锋、王全璋、谢燕益、李和平、公民包龙军、胡石根、吴淦等20人;又从10日起的数日内,专案组对全国各地近千人强制谈话、违法传唤、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告他们不要介入这起案件。警方还威吓被羁押人:“你们聘请哪个律师,我们就抓哪个律师。”

这起针对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展开的跨省约谈与拘捕,有超过300人被牵连。外界称之为“709”案。周世锋因该案被捕,并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为名,被判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今年9月24日,周世锋刑满获释。

周世锋指,这场被制造出来的“709”大案是为了政治团伙的利益,“对抗国家主席习近平”,抹黑中国宪法法律和国际形象。

文章提到,公安人员曾告诉周世锋,研究过相关卷宗材料的人都说这不构成犯罪,“国家主席习近平两次做了批示:只要没有造成严重危害,一律从宽处理。意思明确,要求放人。但我们感觉,我们的领导就是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着干。”

周世锋指出,证据证明所谓“我们的领导”就是孙力军、傅政华及其同伙。

他说,该团伙的“骨干分子以及其他积极支持者还在政法队伍中掌握司法权力,继续践踏宪法、践踏人权。不彻底铲除这个政治团伙,宪法和人权就不可能得到维护,人类共同的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就会被继续肆意践踏”。(新唐人)

附:709特大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