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达成共识 推动新计划抗衡中共“一带一路”

0
870
周五(06月11日),七国集团首脑峰会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召开。 G7将捐赠总计10亿剂疫苗促进全球疫情复苏。欧盟则将共产中国定义为“系统性竞争对手”。(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12日讯】7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正在英国召开,有消息称7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同意为发展中国家建设基础设施推出新计划,名为“建回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简称B3W),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

G7峰会6月11日在英国康沃尔开幕,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领导人都有出席,欧盟代表、澳大利亚、南非,以及韩国首脑作为特约嘉宾出席,印度总理则以在线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据白宫12日公布的消息称,G7领袖同意展开B3W计划,为发展中国家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援助,美国总统拜登今天与G7领袖会面,讨论与中国(中共)的战略竞争,承诺以具体行动协助满足低至中收入国家巨大的基建需求。

据称G7及其他伙伴国家将协调筹集资金,投资在气候、卫生、卫生安全、数码科技及性别公平范畴。

而白宫方面表示︰“B3W计划将是全球范围的,由拉丁美洲到加勒比地区、非洲至印度太平洋地区。G7伙伴国有不同的地缘取向,但这个计划的总资金将会覆盖世界各地的低至中收入国家。”

据美联社报导,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该倡议是美国政府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让世界民主国家领导人在对抗中国(中共)方面形成统一战线。

北京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至今,已跟100多个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协议,在各地提供贷款并兴建港口、铁路及公路等基建,共涉及3.7万亿美元预算,但是也被指令多国陷入债务危机,也因为巨额债务,并使各国受到北京的不当影响。

除了推出新的计划对抗中共之外,据美联社报道,拜登希望G7领导人一起反对中共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并让谴责内容加入峰会结束后发布的联合声明, G7的一些欧洲成员国一直不愿与中共公然决裂,因此G7最终是否会这样做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