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将讨论阿富汗问题!加拿大表明支持「制裁塔利班」

0
692
G7峰會將討論阿富汗問題(图片:自由时报)

【2021年8月24日讯】7大工业国集团(G7)各国领导人预计在今天(24日)召开视讯会议,会议中将讨论阿富汗问题,将达成一致立场,决定到底要承认或制裁「塔利班」(Taliban)政权。对此,有加拿大媒体透露,加国总理杜鲁多将在会议上主张制裁塔利班。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杜鲁多(Justin Trudeau)会在会议上讨论阿富汗问题时,推动其他国家一起对塔利班实施制裁。

24日的会议将由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召集其他7国,包含美国、义大利、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进行讨论,如果阿富汗主政者侵犯人权及藏匿恐怖分子,约翰逊打算推动更进一步的经济制裁并停止人道主义援助。

杜鲁多则告诉媒体,他赞成对塔利班实施经济制裁,还说,「塔利班早已被加拿大法律认定为恐怖分子,会议中也一定会讨论什麽是我们能做的,又有什麽是我们必须做的」。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也支持英国实施制裁。但杜鲁多被问到「美国是否应该对阿富汗撤军后的混乱负责」?他没有正面回应,倒是指「加拿大目前的重点是尽快将人们撤到安全地区」,也没有回应是否会要求美军延长撤军时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