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峰会第二天 聚焦中俄威胁台海安全

0
850
G7外长峰会

【2023年04月18日讯】七国集团外长,本周在日本展开为期三天的峰会。周一会议进入第二天,聚焦中、俄、朝鲜威胁以及台海安全。

周一,七国外长峰会第二天,聚焦如何共同应对中共威胁,以及台海和平议题。七国外长强调,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维护以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我们将坚决反对,任何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企图。我们将向世界展示,G7集团坚定的决心,来维护以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林芳正特别提到法国的这一立场不变,马克龙访问北京时,曾向习近平传达这一点。

林芳正:“法国外长科隆纳向我们解释,法国重视现状,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抱有深厚感情,反对任何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希望通过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峰会期间警告,中共正在变本加厉的试图用自己的那一套取代国际规则。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我们的许多合作伙伴已经亲身感受到,中国(共)如何极欲想要用自己的一套,取代现有的、普遍的、有约束力的国际规则。而且他们喜欢声称没有规则,即使他们自己已经签署了协议。”

贝尔伯克上周在北京会见了中共外长秦刚。她强调盟国必须团结一致对抗来自俄罗斯以及中共的威胁。但在此之前,需认真考量自身的利益和立场,而不是一昧的选边站。

在俄乌战争、中共军事及朝鲜导弹威胁下,峰会周二的联合声明,能否发出强有力的讯息,受到瞩目。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