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棺论定“蛤蟆”江泽民 王丹:踏著六四血迹登上中国领导人之位

0
1218
江泽民死亡(翻攝央視)

【2022年12月1日讯】中共第三代领导人、96岁的江泽民病死于上海。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今日在日本开直播表示,江泽民一生有几件事要来盖棺论定,现在年轻世代可能不太了解,还以为是开明的“长者”,其实江泽民是踏著六四血迹登上中国领导人之位。

王丹谈及,经历过1989年六四事件的那一代人普遍都知道,江泽民当年只是上海市委书记,都快要退休了,能接下中共总书记根本原因就是六四。当时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打算平缓方式对待学生运动,江泽民在上海首先表达了镇压的态度,还将中国自由派的喉舌“世界经济导报”关掉,并把总编辑撤职,引发2千多位新闻记者联名抗议。

王丹指出,此事让邓小平那一群保守派和镇压后反思派看到江泽民在关键时刻是站在镇压立场上,就像胡锦涛镇压西藏获得邓小平赏识一样,可以说江泽民就是六四刽子手之一。当然江泽民不是像邓小平直接下令镇压,但也是屠夫集团中同意镇压的一员。

王丹忆及,以前江泽民当上海市委书记时对赵紫阳毕恭毕敬,两人见面江只敢坐沙发的一半,一脸谄媚样子看著赵紫阳。89年赵紫阳下台后,江泽民非常无情,在中共两会期间限制赵出门,赵紫阳晚景凄凉,后半辈子被软禁在家,背后都是江泽民决定的,即便赵写信求江给他一点自由。

“共!”王丹更说,六四镇压后,保守派当时原本要推李鹏接总书记,但邓小平不答应,而且邓也不喜欢保守派李鹏,后来各派折衷结果才选择江泽民,谁也没想到一个上海市委书记直接就接总书记,江泽民当时匆匆忙忙上飞机,只带一个秘书就去见邓小平,邓当面跟江说这个消息时,江都吓了一大跳,所以完全不是江很能干或开明,能当上中国领导人完全是党内妥协结果。

王丹批评,江泽民对于六四事件的定性,从来不做任何改变,在1993、94年那时候,曾庆红一度企图劝说江泽民对六四平反做一些动作,还找上学运参与者身边的人,但江泽民一口就回绝,谈都不能谈,江泽民在位时完全堵住了曾庆红、杨尚崑有意平反六四的声音,这也堵住了中国政治开放的机会。

王丹提及,对比习近平执政,很多不知道的人认为“长者”时代宽鬆,大家比较能够讲话,但实际上江泽民是保守派。1989至1992年江泽民还有意让私人企业倾家荡产,主张消灭私有企业,后来的“三个代表”都是投机的,江泽民当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与习近平没有太大区别,现在要恢复计画经济和国有制,那是后来邓小平南巡喊出“谁不改革谁就下台”,江这个投机份子才赶紧修正走改革开放。

王丹更指,江泽民非常善于阶级斗争,也是政治保守派的滑头,内心不像习近平有那麽多执念,不像习那麽地左。江泽民形象是好出锋头、喜欢作秀、不拘小节,这与很多中国领导人不同,像习近平就是整天歪头摆著一张脸,江泽民是把头髮往后梳,戴著大大黑框眼镜,最著名的造型就是高腰长裤,柯文哲的高腰长裤大概是学江泽民的,把裤腰拉到胸口上,这种事他还真学不上来。

王丹说,江泽民经常有惊人言行,1996年访问西班牙时,江还自备梳子当著国际媒体的面在那梳头,当时都被外界笑死,说这是小丑、滑头,哪是现在年轻人眼中的“长者”。另外,江泽民出访以色列跑去死海游泳,泳裤竟然还是“高腰泳裤”,那件泳裤真是绝了,一辈子没见过那种泳裤,泳裤都快到胸口,肚子那麽大、漂在那边,被人称为“蛤蟆”就是这麽来的。

他认为,坦白讲,毛泽东是霸道像流氓,邓小平是稳重的,江泽民是洋派,爱作秀的领导人,像胡锦涛、习近平都不作秀,但习近平作恶,至少作秀也比作恶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