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俄外长在联合国人权会议发言 全场外交官收东西走光光

0
1293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天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发表谈话,全场离开表示抗议。(欧新社)

【2022年3月2日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日在欧洲议会的演讲,全场起立鼓掌叫好;反观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同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发表谈话时,还没开始全场就走光光,看来格外讽刺。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上月24日挥军入侵乌克兰,受到各界严厉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及裁军谈判会议(Conference on Disarmamen)在日内瓦当地时间週二(3月1日)召开,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因为受到西方制裁,日前取消亲自赴日内瓦参与会议的行程,改以视讯方式发表谈话。

不过,轮到拉夫罗夫发言时,全场外交官直接收拾东西走人,以表达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抗议。整个会议厅仅剩寥寥几人听拉夫罗夫尴尬发言的罕见画面,在推特上造成疯传。

另一方面,乌国总统泽伦斯基今天则是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全程强调乌克兰为生存、自由、尊严而战,也立促欧洲国家团结,并表达乌克兰想加入欧盟的决心。一席话让全场深受感动,起立鼓掌叫好。(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