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困难户家中摆着多瓶高档茅台 官员造假穿引众怒

0
941
 “困难户”家中柜子上竟摆着几瓶高档茅台酒。(图片: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官方微信公众号)

【202年02月04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国新年将至,中共官员作秀活动走访“困难户”又如期上演,被眼尖的网民发现,“困难户”家中柜子上竟摆着几瓶高档茅台酒,房子装修的比一般百姓还好,直呼”太假了!”,受不了。

中共青岛“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官方微信公众号,于3日发布一篇名为《春节走访困难户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引发关注。其中一张拍摄于“困难户”家中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茅台等高档酒摆放在柜架上。目前这篇文章已被删除。

官员作秀穿帮后,于2月4日下午解释道,该户困难户系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居民杜某某,81岁,瘫痪在床9年,其女已退休,女婿2010年因骨癌去世,儿子失业,符合困难家庭条件,目前居住在社区建设的解困房中。

而柜架上摆放的是空酒瓶,是几年前去亲戚家参加宴席时,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欢就带回家,并不存在该困难户自己使用消费的情况。

但官员的解释似乎并未消除中国网民的质疑。更有网民直言,“太假了”,“那个飘带和塑封都是完整的,怎么会是空瓶呢?”,“看这房子看这装修,家境不错!这是困难户?”,“相比这家里这装修这摆件我比她穷太多了,我请求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