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遭日本共产党公开反对

0
1940

【2020年12月30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一事因疫情而推迟,现在看来恐怕是遥遥无期了,一方面是疫情再起,另一方面中共隐瞒疫情殃及全球,以及在疫情过程中的战狼姿态令越来越多日本人对中共心生不满,现在就连日本共产党都公开表示,反对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自由时报》今日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痛批中国(中共)当局在武汉肺炎(中共毒病,COVID-19)发生时隐瞒情报,造成感染扩大,让全球现在还深受其苦。

志位和夫在接受产经专访时表示,中国(中共)在疫情初期的应对过于延迟,与中国缺乏人权息息相关,当局隐瞒情报,允许成千上万的武汉居民在中国新年大规模移动,提出警告的医师和记者被以散播假情报为名打压,这些作为导致感染在国内外扩大,习近平政府应该对于他们在初期反应过迟进行反省。

但习政府却还自我吹捧,强行要求他国感谢他们捐赠口罩等支援行动,敌视要求调查疫情的国家,并采取恐吓、制裁等措施,在全球面前露出了霸权的模样。

志位表示,反对日本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尤其中国(中共)在东海的霸权主义行动、对香港和维族的人权迫害都是国际关注的问题,即使邀请他来,恐怕也无法取得积极的结果。

对于中国(中共)海警船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台)的活动常态化,志位批评中国试图以力量改变现状,这是霸权主义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以和平方法解决冲突的原则。

日本原本预定在今年春天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但受到疫情影响暂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保守派国会议员,坚持反对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此外有不少民间人士也纷纷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上月(11月)24日至25日中共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现场也有日本团体就钓鱼岛归属,以及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等问题提出抗议。

中共隐瞒疫情以及“战狼外交”等激起国际社会极大的反感,令其国际形象严重受损。今年10月,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欧美与亚洲的14个发达国家的民意调查显示,日本人对华的恶感度达到86%,是受访国家中最高的。瑞典对中国的负评排名第二,达85%;澳洲81%的受访者对中国有负评,比去年急升了24%;约四分之三的英国受访者对中国有恶感,比去年上升19%;在美国,对中国看法负面的人占了73%,是15年来最高水平;意大利的对华恶感度为62% ,比率最低,但也远过半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