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黑手伸入台苹 陆委会:经营权变更须遵守法规

0
804
台湾《苹果新闻网》

【2022年06月17日讯】台湾《苹果新闻网》出售案,传由香港商人黄浩与17Live共同创办人潘杰贤共同收购,遭外界质疑有中资入主疑虑。国安单位更查出,黄浩派其分身、香港《都市日报》社长李永康以「港苹台湾分公司顾问」身分来台,进入台苹主导结清及大量解雇员工,形同港府黑手伸入台湾媒体,变相执行「港版国安法」;对此,陆委会强调,《台湾苹果新闻网》是港资在台分公司,其经营权之变更,必须遵守我国法规。

陆委会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相关方面大举引用该法拘捕香港民主、社会人士,并持续侵害港人在新闻、言论、出版等各领域之自由权利,此种罔顾人民权利之作为,不仅已引起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并谴责,更不见容于香港内外民意。

陆委会指出,《台湾苹果新闻网》是港资在台分公司,其经营权之变更,必须遵守我国法规。然而,该公司迄今不公布新买家,昨日香港壹传媒又否认台苹出售一事。背后到底是何企图,建议媒体朋友们应该深入挖掘探究;相关部会也将密切注意此项交易架构。

陆委会强调,对于各界担忧,《台湾苹果新闻网》易主后,过去累积的新闻资料库、员工个资等恐遭不当利用,以及未来媒体本身可能遭染红,成为台湾的国安风险。对于各界种种疑虑,相关方面亦应有所说明;政府相关部门也会采取必要的作为,避免国家安全及国人利益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