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压境 黄之锋践行誓约 无惧「母猪书记」上位

0
862

自7月1日中共强推【 港版国安法 】以来,香港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民众普遍感到担忧。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连日来仍坚持扫街拜票,其间有民众因担忧黄之锋的安危,而哭着请求他离开香港。

黄之锋3日在脸书上表示,【港版国安法】让香港进入「白色恐怖年代」,但他不会停止竞选活动,他会继续在街上拜票和民众沟通,倾听他们的诉求。他还说,前美国总统罗斯福的一句名言一直鼓励着他:「我们唯一值得恐惧的是恐惧本身」。黄之锋坚信维持日常的抵抗,就是对极权暴政的最有力地回应。

黄之锋提到,「今天,有市民劝说要我留有用之驱,有姨姨哭着求我离开,面对被送中、被消失、被无期扣押的危机,一切其实我也知悉,但每个人总有自己的岗位,我想我自己也有充份的考虑与打算,即使面对各种不确定性,还有自己应该担当的角色。」

中共当局7月3日宣布,任命郑雁雄为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国安公署)。郑雁雄曾因大骂乌坎村民「境外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从而得到诨名「母猪书记」。郑雁雄凭着横行无忌,蛮横不讲理,滥施酷刑的作风而越级升官。现在,在被称「恶法」的港版国安法生效之后,由有镇压大陆民众前科的郑雁雄掌驻港国安公署,外界认为当局今后强力打压港人的用意非常明显。

黄之锋表示,自己1日亲眼在铜锣湾看到横街窄巷内人山人海的画面,感到很震撼。他还是很想跟大家说,感谢大家当天站出来,尤其是如果出来的人数不够多,完全势孤力弱的话,他说不定已在当晚被上门抄家拘捕。

黄之锋拜托大家,下周末的初选投票日,务必出来投票。现今已经不是票数高低、谁胜谁负的问题,而是人身安全,个人会不会面对厄运的不确定性。他说,他也不懂得坦然无惧的面对,但他相信大家会跟他在一起的。黄之锋最后表示,他和大家一样,都好爱香港,而他都会继续将香港人的反抗意志,好坚定地带到世界上去。

民主派即将于7月11日与12日展开9月立法会选举的初选。香港大律师与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说,相信港府将大量判定泛民候选人失格,借此防止泛民取得多数议席。

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国会周四(7月2日)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并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签字。 《香港自治法》将真正惩罚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有参议员提醒说,中共的侵略不会只限于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传播影响力和权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出,港版国安法中的第38条「很可能」被中共用于美国人,这一内容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参院版本的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强制性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美国国务院6月26日宣布限制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家属的赴美签证,这是美国第一步制裁,如果中共继续损害香港,后续将有更多制裁措施。

7月1日,针对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发布声明谴责北京政府,指其这一决定即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也破坏了「一国两制」原则。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7月1日)表示,中共制定并实施香港《国安法》明显严重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他还说,这损害了香港的高度自治,与香港《基本法》有直接冲突。该法威胁了《中英联合声明》保障的自由和权利,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受到侵蚀,英国将信守承诺、提供帮助。

印度首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关注香港问题。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吉夫•库马尔•钱德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声明,鉴于香港庞大的印度裔社区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作为自己的家园,印度一直在密切关注最近的事态发展。 《印度快报》评论认为,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关注香港国安法问题,是对北京声誉的打击。

在美国帮香港游说的民间大使袁弓夷,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法案一经总统签署后,蓬佩奥便可启动制裁。 “制裁名单已经一早准备好,所有受制裁的官员,包括香港公开支持国安法的官员及公司,都会好麻烦”,一旦受到制裁,全世界的金融机构都不敢再与他们有业务往来。他补充指,被制裁者的家人都不可以在银行开户口。

袁弓夷表示,美国有「特别检察官」(Special Prosecutor)专门对特定案件进行侦查,他以纳粹战犯为例,即使战犯逃到天涯海角,改名换姓,特别检察官都要将他们绳之以法。当然,也有人质疑他的想法,认为追究九千万共产党员罪责似乎有些过份,党员中都有好人。对此,袁弓夷指「法律不是人情,法律就是法律」,共产党员可以退党,但是他们一天不退党,一天都是犯罪份子,「大陆很多人不懂法律,法律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袁弓夷还指出,若某团体一旦被定性为「犯罪组织」,则其成员都将成为「犯罪分子」。美国无需证明组织内所有成员是否逐一犯罪,只要是该组织成员,均可以制裁。同理,如果美国认定中共为犯罪集团,那9千万党员都将成为犯罪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