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估358万人已染疫 股市两天跌10%

0
1066
香港当前疫情非常严峻,单日确诊、死亡数屡创新高

【2022年03月16日讯】周二(3月1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5,9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604万人死亡。 BA.2变种病毒正在中国爆发两年来最大的疫情。香港大学估计,近360万港人已经感染,股市两天跌破10%。

香港周二新增2.7万例确诊,289人死亡,死亡率0.58%。

香港大学医学院表示,与先前的预测一致,香港第五波疫情已经在月初达到顶峰。截至周一,估计有358万人感染,约占香港人口的一半。不过,目前官方通报的数字只有70多万。

受香港及内地疫情影响,香港股市连续第二天下跌超过1,000点作收,恒生指数周二收盘报18,415点,两天下跌超过2,100点,跌幅大约10%。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周一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奥密克戎隐形变体,或称BA.2的情况。

白宫新闻发言人 普萨基:“美国目前有大约 3.5万个病例。我们预计会有一些波动,尤其是在这个相对较低的水平,(病例数)肯定会增加。我还要指出,BA.2更具传播性,它比奥密克戎更容易传播的版本。”

奥密克戎隐形变体BA.2正在中国爆发两年来最大的疫情。普萨基表示,中国抵挡不了这波疫情。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还有目前很多的报导,关于英国,当然还有中国,中国还实施零容忍政策,这大家都知道的。”

目前BA.2占全球最新奥密克戎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法国周一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取消在大多数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要求,允许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酒吧、餐馆和电影院。

民众对此表示欢迎。

法国民众 Virginie De Busschere:“没有了口罩,觉得轻松许多,我们又再次看到笑容,而且不戴口罩工作更愉快,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