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头头无悬念当选特首 欧盟外交代表:北京操纵 违反民主原则

0
881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发文批评香港的伪民主选举。(欧新社)

【2022年5月8日讯】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港警出身的李家超今(8)日毫无意外地“当选”香港行政长官,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发文批评,指香港的“选举”一点也不民主。

波瑞尔在声明中表示,“香港的特首选举违反了民主原则以及政治多元化。‘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原则在这个选举程序中再次被拆解。”

欧盟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也在新闻稿 中表示,“欧盟认为香港保有高度自治与对人权还有基本权利的尊重与否极为重要,其中包括媒体自由、民主原则与符合《基本法》与国际承诺的法治精神。”

欧盟欧洲理事会表示,“欧盟呼吁中国与香港政府应该遵守他们自身以及对国际间的承诺,特别是对特首与立法会能全面普选的这个最终目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