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拖行少男数公尺、骑少女压制!何启明怒轰:黑警施暴

0
1437
9月6日男警员追捕一名年仅12岁、手无寸铁的少女,更以下半身压在少女身上限制行动(视频截图)

【2020年09月06日讯】香港6日「和勇​​九龙大游行」期间,警方驱散、拘捕示威者时,被目击当众将一名少年在地上拖行数公尺,还有男警员追捕一名年仅12岁、手无寸铁的少女,更以下半身压在少女身上限制行动。对此,香港深水埗区议员、民阵前副召集人何启明质疑港警手段过当,并怒轰。

香港立法会选举原定于本月6日举行,港府以防疫之名将选举押后至明年9月,港人昨日号召举行「和勇九龙大游行」,反映港人对港府以疫情为由延宕一年及修订《港版国安法》的不满。

《香港电台视像新闻》 报导,港人今日在九龙区发起游行,便衣警察6日下午近5点赶往驱散示威者,在旺角山东街与洗衣街交界处,手持伸缩警棍制服数人,有市民头破血流,另外,一名少年遭港警拖行于地数公尺,引起现场民众抗议,港警于是向对港警手段表达不满的民众喷射胡椒喷剂。

《科大电台新闻组》指出,镇暴警察下午4点半左右于西洋菜南街突然喝住多名路人,有一少女疑似受惊想快步离开,没想到,这名手无寸铁的12岁女孩被几名防暴警察拉扯衣服、扑倒在地,警员更硬坐在少女身上压制。

另外有网友在脸书社团「PLAY HARD 玩硬」发文指出,港警再度失控,举空气枪近距离扫射路人,以驱散群众。

何启明发文痛批,“2020年9月6日,本来是属于香港人的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是港共政权下,变成黑警施暴日:拖行年青人、骑身制服少女、膝跪颈、脚踩头、无所不用其极,旨在压低所有反对声音”、“对手无寸铁的年轻人,对女性如此残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就是这个意思。”

消息一出,网友怒斥,“胡乱袭击市民”、“专扑小女孩”、“12岁小女孩不应该受到这般对待”、“摆明想非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