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日本漫画家恶搞毛泽东 给出理由小红粉炮崩溃了

0
4137
《雷电18》第3话单行本封面。 (推特截图)

【2021年06月17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日本知名漫画作品《钢之炼金术师》的作者荒川弘,本月9日将10年前的短篇作品《雷电十八号》(《raiden-18》)发售单行本,其中恶搞毛泽东的部分被拔出,而且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防盗才恶搞毛泽东,遭到小红粉的炮轰。

荒川弘在《雷电十八号》第三话中将毛泽东画成僵尸,头上还贴着“敕令厕所在哪里呢”符咒,讽刺中国厕所难找。此外,毛泽东被击败时还喊出“大跃进”三个字。

这幅漫画被小红粉们翻出时被指“辱华”,此事还没有结果,17日漫画杂志《月刊Sunday Gene-X》刊登了关于荒川弘最新访谈,荒川弘表示,当时画第三话时,因为在中国出了许多许多《钢之炼金术师》的盗版漫画,而正版漫画在中国几乎卖不掉,让她非常苦涩,所以她就想到要画一话没办法在中国出盗版的漫画,一个能吓跑盗版、盗版不敢来盗,于是就出现了毛泽东。

恶搞毛泽东片段(推特截图)

消息传出后,小粉红气得更是跳脚,有的表示“这让买了正版钢炼漫画的我和日本进口手办的我感到了羞辱”、“这防盗思路真的没见过”;也有部分读者难过的表示,“牛姨(作者绰号,台湾称牛妈)为什么可以无视正版的粉丝呢?太无语了”;还有的粉丝表示“哇,牛妈也太有种”。

荒川弘本名为“荒川弘美”,是女性漫画家,出身于北海道,据说是因为出版社编辑认为女性作者画少年漫画不如男性作者受欢迎,因此对外用较男性化的笔名,在2000年以《STRAY DOG》成为第9回艾尼克斯21世纪漫画大赏;2004年以《钢之链金术师》成为第49回小学馆漫画赏得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