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末代总督:欧洲各国应效法英国 排除华为参与5G

0
551
华为5G(网络图片)

【2020年07月21日讯】英国排除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参与5G建设,欧洲其他国家是否跟进成为焦点。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指出,中国(中共)必须为不良行为付出代价,呼吁欧洲各国效法英国,禁止华为参与5G。

彭定康接受德国世界报(Die Welt)专访时表示,他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一样支持与中国(中共)对话,但对话不能完全按照中国(中共)开的条件。印度、南海周边国家、日本、澳洲、加拿大、南韩等国没有一个国家愿意跟中国起冲突,可是中国(中共)必须为自己不好的行为付出代价。

彭定康指出,梅克尔出身不自由的东德,曾为自由奋斗而终获自由,应该很清楚警察国家和自由国家的差别。

他呼吁梅克尔不能只顾德国在中国的经济利益,应该看看中国(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如何违反世贸规则。

彭定康说:「与中国对话不该屈膝磕头,中国消费者不会因为德国对维吾尔人被屠杀或对香港局势沉默就多买几台德国车。」

英国排除中国电信设备巨擘华为参与5G建设,德国等欧洲国家是否跟进成为焦点。目前德国的立场是不点名排除,预计9月暑假后做出决定。

对此,彭定康认为,华为直接听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是一般的连锁百货公司而已,他呼吁欧洲各国不要害怕中国(中共)的恐吓,效法英国的做法,禁止华为参与5G。(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