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嫖娼”被抓 速上热搜 官媒急发文

0
1386
李云迪资料图。(周月谛/大纪元)

【2021年10月22日讯】有“钢琴王子”之称的李云迪10月20日被抓,北京市朝阳区公安通报称李云迪嫖娼。随后不到一个半小时,中共官媒连续发文置评,该事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前两名。

10月21日晚8时50分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一条配有钢琴图片的帖文,称“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 ​​”

随后,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帖文。

大约十分钟后,朝阳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通告称:“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微博截图)

几分钟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的官方微博称:“琴键弹错了可以重来,人生道路可得认准黑白。”

大约晚9时40分左右,中共官媒“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又发帖称:“李云迪在微博介绍里自称‘国际钢琴家’,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自诩艺术家,不仅要有精湛技艺以德服人,更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而不是一边上节目赚钱,一边漠视并挑战法律底线。”

大约晚10时20分左右,中共官媒人民网官方微博再发贴,重复北京市公安局的话,又称“黑白琴键容不得‘黄’”。

李云迪出事之前的数小时,其正在参与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被网民曝出,李云迪的镜头被删减或打码。但不久后,有人发现李云迪的镜头又恢复。

就在21日中午,李云迪的个人微博账号还在为这一节目做宣传。

大陆“红星新闻”21日晚9点半左右报导,李云迪的家人和《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组暂时都没有回应。

李云迪生于1982年,曾在2000年经中共文化部指定参加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得金奖,成为该赛事史上最年轻获奖者。那次比赛结束回到中国后,李云迪一度被中共官方高调宣传。此后,李云迪至少三次得到中共的“荣誉称号”;曾五次在中共央视春晚表演,最近一次是2021年。

在国际比赛方面,李云迪曾在美国、香港、荷兰等多项国际钢琴比赛获奖,并于2015年担任第17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成为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评委。

李云迪事件迅速上热搜 质疑声起
李云迪被抓事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和百度热搜前两名。截至本文发稿时,微博热搜前十名中,有四条与该事件有关;百度热搜前三十名中,有五条与此事有关。

该事件登上热搜的速度以及中共官方的反应引发舆论关注,其中有网民质疑中共是否在利用李云迪事件转移焦点。有推特网民说:“为什么每次重大事件出现,中共一定会爆出民间的嫖娼新闻?培养和掌控明星的性趣与踪迹,可以随时作为转移焦点的棋子。”

李云迪被抓当天(21日)上午,辽宁省沉阳市发生的重大爆炸事件,官方称三人死亡这一数字引发民众高度质疑。据悉,该爆炸事件直接导致路边一座三层建筑全毁、周围公交车被爆炸气浪平推十多公尺报废,多辆汽车损坏。

但截至本文发稿时,沉阳爆炸事件没有出现在微博热搜前五十名中;百度热搜前三十名中一条称“沉阳爆炸街区过去曾发生两起爆炸”,另一条称“亲历者从公交车窗爬出”。

(推特截图)

在李云迪被抓的大约三个月前,另一名知名艺人吴亦凡曾被北京市朝阳区公安通报,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随后8月份被批捕。当时也有舆论质疑,官方企图借此转移民众对郑州严重水灾的关注。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