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接种科兴疫苗又1死已15死!无长期病史5旬男昏迷不治

0
812
中国疫苗厂商科兴生物技术公司(Sinovac)(

【2021年04月19日讯】香港再添1名施打中国科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死亡案例!一名50多岁男子本月初接种科兴疫苗后数日,出现胸口不适等症状,17日因昏迷被送往医院抢救,同日不治,目前香港已累计有15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

综合港媒报导,医护人员翻查纪录发现,该名男子无长期病史,于本月初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由于该男子的死亡时间距离疫苗接种超过14天,医院管理局向香港卫生署呈报后,当局并未立即公布。据了解,家属称死者在送院前数天,就出现胸口不适等情况。

虽然科兴第3期临床数据缺乏长者研究,更表明不建议长者接种;中国也迟迟不为长者打科兴,但香港却安排长者打科兴,自2月26日开打至今,接种后不适送医大多是长者,除至少15人接种该疫苗后死亡外,并有2人出现面瘫(颜面神经麻痹)等副作用。而在2月28日开打第2天,就传出第一宗死亡案例。香港过去20日内5宗死亡个案,全部都打过科兴疫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