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中央?河南官方文章批封控层层加码 速删文

0
1045
学生举起白纸抗议。(中大大学社区报图片)

【2022年12月08日讯】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乱象百出,多地爆发反封控的抗议。日前,河南省一官方机构转发文章,直批过度防疫和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公共财政被迅速掏空,经济停滞,并指层层加码主要来自上级指令。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卫生计生监督的微信公众号刊发题为《关于停止高强度防疫,恢复民生和发展经济的意见建议》的文章,文章列举当局防疫9方面的负面影响和11条建议。

文章开头说,疫情将进入第四个年头,过度防疫和无休止的核酸检测“不但未有效阻止病毒传播,反而可能造成更大范围传播”,受此波及,“民生面临毁灭性打击,本已紧张的公共财政迅速被掏空,经济发展停滞甚至倒退,各级、各地以令代法,致社会稳定和法律秩序完全陷于无序。

文章提到,核酸检测采样时只是走形式、做样子;检测点人员聚集,检测人员和防护服,成为病毒最大传播源;不少地方发现假阳性或假阴性案例,说明核酸检测存在弄虚作假。

文章指,人类从来没有完全消灭过一个病毒。当今世界,人物交互流动频繁,消灭病毒有违常识。在此情况下,“核检、方舱等硬手段,已无意义”。

文章直指,动辄片面采取隔离、方舱、全域静默的粗暴方式,必将直接切断社会资源流动,将经济、民生全面清零,且跌至负值。“防疫产业”收益只为个别人和利益集团所获。而“大量低收入阶层,尤其是房贷或车贷族,个人和家庭财务破产,面临、或已断供、断炊”。

文章批评,层层加码现象,主要是上级要求的政绩在与防疫效果挂钩,当然,还有利益和腐败等原因的合力使然。

文章提到,三年高强度防疫,民众对未来和人生心生绝望,精神和心理健康状况出现极端变异,普遍的抑郁症,将成为未来放开后稳定和发展的不利因素”。

文章呼吁:立即停止群聚式核酸检测;取消方舱建设,取消聚群式隔离,清除各类软硬隔挡设施;严控滥用各类疫情码和赋码权限,明确疫情码退出时间表,且不能变相“转世”,将防疫资金转移支付,保证民生(发救助金)和医疗资源供给等。

(网络截图)

此文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真是针针见血。”“做核酸的时候在舌头上抹一下就是两块多,真不知道谁是傻子啊。”“疫情本来是天灾,给某些势力硬搞成人祸。”“这才是让我们可以看明白的实实在在的文章,不搞文字游戏。”“至少真的说了实话,实事求是 。”

不过上述文章,目前已被删除。认证信息显示,该公众号认证类型为“政府”,认证主体为“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6日下午,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对天目新闻表示,该公众号是由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的一个科室发布,该文章是一篇转载文,原文发表于IP地址为江苏的某公众号,目前它们已删除文章。

近期,中国各地爆发大规模反封控的“白纸革命”,上海、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州、南京等十多个城市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高喊“全国解封、共产党下台”等口号。迫于舆论压力,近期当局似有放松管控。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