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尽杀绝!香港民阵解散 中共党媒点名下一个目标

0
591
2019年6月6日,香港大律师公会成员响应法律界「黑衣游行」,抗议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 (美联社)

【2021年08月15日讯】北京与港府近来加紧整肃香港的民主派组织与政团,继身为香港最大单一行业工会的香港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10日走入历史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成立19年,也不敌港版国安法节节进逼,于15日宣布解散。有港媒指出,港府接下来的目标可能还包括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香港大律师公会与香港记者协会等。

中共党媒则是将矛头指向曾多次批判港版国安法的大律师公会,《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该公会以“政治化选举”的方式沦为“政治化团体”,“走上穷途末路”,今日在香港“已如过街老鼠”,今后的“溃败已是确定之数”等等。

香港大律师公会创建于1949年,为香港唯一的法定诉讼律师(或称大律师)专业团体,近来遭到亲中港媒大公报、文汇报连番讨伐,称该公会从“占中”至修例风波(反送中运动),乃至香港国安法“出台”(公布、实施),公然挑战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至高无上的宪制权威,肆意污蔑歪曲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问题的决定决议,并且肆无忌惮地屡屡为反中乱港分子张目开脱。

另据港媒《东周刊》、《星岛日报》报导,警方国安处正调查包含职工盟等组织,是否有违“港版国安法”及洗钱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职工盟过去屡次疑涉收受资助、勾结外部势力、操控工会进行“反中乱港”活动,“中央意识到必须踢散这一股力量,正本清源,社会才能重回正轨。”

职工盟现在有接近100个属会,分别来自运输、建筑、航空、教育及饮食等约12个劳工界别,而其近一半对外公开的办公地址及联络方法,均为职工盟会址及电话。有消息人士指出,教协是职工盟的核心属会成员,但教协已退会,相信其他属会也可能陆续退出。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