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马拉松冻死的一半都是高手! 「中国超马第一人」罹难

0
1264

【2021年5月23日讯】中国甘肃省22日举办「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不料却遭遇剧烈天气变化,造成21死惨况,中国许多越野好手都无法倖免,曾在香港越野马拉松惹议、被称为「中国超马第一人」的越野马好手梁晶也丧命。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甘肃越野马赛事突遭剧烈天气变化,在强风、冰雹、冻雨的天气状况下,许多跑者失温,造成严重伤亡,172名参赛者中,有21人不幸罹难、8人受伤,倖存者表示,自己弃赛下撤时,看到好多人躺在地上发抖,当时立刻就放声痛哭,束手无策,因为再晚3分钟,自己也下不来。

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冻死的一半都是越野马圈内的高手,包含被称为「中国超马第一人」梁晶、中国帕运会冠军黄关军都在此次赛事中罹难。

梁晶曾在杭州24小时赛跑出267.701公里成绩,也保持中国12小时151.2公里纪录,不过他也曾在香港100越野马拉松惹议,虽然其以9小时28分35秒第一名完赛,却被控过程中一路抢水,而遭大会取消资格。

梁晶最后一个讯息是在甘肃越野马赛事当天早上8点多,称现在「风有点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