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君专栏】世界美景摄影:《普陀山去年新建的观音法界》

0
936

【明德网】普陀山是浙江舟山群岛中的一座岛屿,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也是唯一座落在海上的佛教圣地,享有“海天佛国”之誉。

传说中普陀山曾被秦始皇认定爲蓬莱山,来此求长生不老药,此山也因为被称为“海上仙山”。

1997年10月落成开光的南海观音铜制立像,高33米,重达70多吨,是普陀山景区的象徵性景点。现有二十多座寺庵,最大的有被称为“前寺”的普济禅寺,称之为“后寺”的法雨禅寺,以及俗称“佛顶山”的慧济禅寺。

去年,与普陀山隔海相望的舟山群岛朱家尖白山山麓,新建了一座观音文化主题博览园,其中的观音圣坛是核心的标志建筑。

资料显示,观音圣坛的建筑创意设计参照普陀山普济禅寺的毗卢观音坐像,圣坛底部为莲花基座,中部为中国传统塔楼结构配合大面积背光,上层为毗卢帽和华盖,整体建筑给人以毗卢观音端坐莲台的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气势恢宏。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