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96岁的英国女王罕见公开亮相 参访伦敦“伊莉莎白线”铁路

0
1329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现身伦敦帕丁顿车站。(法新社)

【2022年5月17日讯】近期鲜少公开露面,高龄96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日现身伦敦帕丁顿车站。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17)日突然现身参访伦敦帕丁顿车站(Paddington Station),视察即将对公众开放,以她名字命名的伊莉莎白线铁路(Elizabeth line)。

伊莉莎白线原名横贯线(Crossrail),是一条连接大伦敦区东西两侧的铁路线,西侧起点站为雷丁(Reading),东侧则是申菲尔德(Shenfield),此外还有一条支线连接著英国最繁忙的空运枢纽希斯洛机场(Heathrow Airport),此项目的建设成本约为189亿英镑。

综合《路透》、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伊莉莎白二世今日以一身亮黄色为基调的服装到帕丁顿车站参观,她最年轻的儿子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在一旁陪同。

英国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令人高兴的状况下,女王陛下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庆祝伊莉莎白线的竣工。”(自由时报)

愛德華王子(右)陪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參觀伊莉莎白線鐵路。(法新社) 爱德华王子(右)陪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参观伊莉莎白线铁路。(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右)在一旁與官員交談。(法新社)英国首相约翰逊(右)在一旁与官员交谈。(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