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女法官被同学刺死自家车库 震撼中共司法系统

0
932
湖南最高法院法官周春梅被杀身亡。 (图撷取湖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2021年01月14日讯】湖南省高级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周春梅在1月12日清晨,于自家车库遇刺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向姓妇女,竟是周春梅初中同学,官方在案发后表示,周春梅拒绝向女的请托,以致令向女心生怨恨因而刺死她,不过,法界却指疑点重重。

综合媒体报导,周春梅现年45岁,读到硕士毕业,2016年升任湖南高院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曾兼任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她遭杀害后,震撼中国(中共)司法系统,从中政委、最高法、最高检都快速发发声谴责犯罪,并赞扬周春梅优秀、公正、善良。

据官方讯息,44岁向女是在工作时打伤公司副总被开除,她不服打官司,已连输2审,于是找到周春梅帮忙被拒,怀恨在心,就应聘到周春梅家的社区当清洁工,在上班5天后,摸清周春梅家的状况后,埋伏在她家车库,一刀刺死她,随后即在现场被逮捕法办。

据法界提出的疑点是,要让一名中年女子痛恨、发狠到杀人,自觉受冤的情绪恐是非常大,且对法官攻击,往往都是当事人对案件结果不满引发,但向女不是杀判输的法官,却杀拒请托的法官,报复杀人动机相当罕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