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生死未卜 患癌姐夫受株连无法买药 痛苦中跳楼轻生

0
822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大纪元资料照片)

【2021年04月2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已失踪逾三年(1150天),生死未卜。妻子耿和在忧心忡忡中,又惊闻噩耗,身患癌症的姐夫,因公安局的百般拖延,而无法购买抗癌药,在百般痛苦中跳楼轻生。高智晟姐姐也因无法忍受中共的迫害,于去年5月跳楼轻生。

12年前(2009年)携带子女从中国大陆逃亡至美国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向《苹果日报》证实,其姐夫自杀的消息。她说,2015年当地公安局以高智晟的事情为由没收了其姐夫身份证,使他无法购买抗癌药,最终选择轻生。耿和坦言,当日听到这个消息后深感后悔,没有想会累及亲人。

推特帐户“高智晟律师关注组”也在推文中证实,耿和的姐夫,因无法购买到抗癌药后,选择轻生。

“高智晟律师关注组”在推文中写到,高智晟家族被共产党夺走的二条人命: 一,耿和的姐夫,因高智晟原因被公安局没收身份证,后身患癌症,需身份证买药,公安局百般拖延,不堪痛苦,跳楼自杀 。

二,高智晟的姐姐,丈夫死于警察围困中,自己多年被牵连迫害,去年跳河自杀 共产党用无限连坐的方式,将两个隔了几千公里的普通人逼死,毫无人性,惨绝人寰。

 

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曾一度被官方媒体评为“全国十佳荣誉律师”。他曾代理过法轮功案、汕尾东洲事件等敏感案件,长期遭受中共迫害。2006年被扣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囚3年,在狱中遭到酷刑折磨。

获释后,2017年5月他发表一份《中国人权报告》,记述中国严峻的人权现状,包括当局对公民政治权利及宗教自由的迫害。他还将自己在狱中的经历写成书《2017年,起来中国》,由家人在台湾出版。2017年8月13日,他从陕西榆林家中神秘失踪,至今音信全无。

高智晟失踪后,居住在山东的姊姊,因担心弟弟的处境,整日担惊受怕、夜不能眠以致忧郁成疾,绝望中于2020年5月跳河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