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是国际需要的“吹哨人”! 耿和:被强制失踪三年了,他在哪里?

0
1746
耿和:高智晟在哪里?
【2020年8月8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的48位州议员近日联名致信国务卿蓬佩奥,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中说:「今年7月,是中共为消灭法轮功,发起彻底的全国性迫害21周年。纪录在案的除精神及肉体上的酷刑外,中共还无人性的活摘器官。」
早在2005年12月,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和北大学者焦国标经过十多天亲自调查法轮功学员情况后,写下《必须立即停止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及中国同胞的公开信》,这是一年内高智晟律师发表的第三封给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为法轮功人权请命。
2006年8月高智晟遭绑架、吊销律师执业证;12月22日被判刑,随后的10多年间遭受了非人的残酷迫害。 2017年8月13日后,高智晟律师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7日接受明德记者采访时说:「高智晟今天被强制失踪第一千零八十九天。在这第一千零八十九天当中,家里多次到当地榆林佳县公安局寻找高智晟,他们一会儿说,『在北京』、一会儿说在『榆林』,一会说『不知道』,一会儿说『给你安排时间』,种种的互相踢皮球,没有给家里人讲出:在哪里。」「让高智晟被迫害了12年了都没有结束,还仍然是这种状况。」
在今年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耿和更担心高智晟「被感染」,她说:“我非常的担心啊,会不会在疫情期间,(中共当局)以让他得这种病,然后让他在这个过程中消失?」
耿和表示,希望美国、国际社会对中共施加压力,让高智晟能获得自由:「现在比较欣慰的是,由于这个疫情,让全世界、美国政府都认清了中共邪党的邪恶。前段时间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他希望和中国人民一起来改变中国。这不就是高智晟及国内的勇士们一直在做的事吗?······我希望通过你们的声音,让国际社会、让美国知道,高智晟就是他们需要的人,高智晟就是他们需要的『吹哨人』。」
大陆移民美国的人权律师滕彪指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这是完全违反中国法律,也违反国际人权条约的做法。(高智晟)失踪马上就到3周年了,没有任何消息。在中国被强迫失踪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做法。中国政府现在践踏人权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程度,从全世界来看也是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估计高智晟或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被关押着,他说:「(中国)现在的政治环境越来越无法无天。高智晟出狱之后,从他老家(陕西榆林)的拘禁地,在几个朋友帮助之下跑出来了,后来公安就给控制住了。控制住之后,就渺无声息。」「但是有一点,一个趋势就是在习来讲是『全面收紧』,所以司法机关更趋向于『人制』而不是法制了,现在这事情越来越多了,所以高智晟这事情,因为我记得他『剥权期』是8年,先是判缓刑,后来又给他弄一个实刑。实刑出来之后一直在老家,是画地为牢。」
「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说:「高智晟是中国人的脊梁!是道德良知的一个英雄的象征。在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呼吁时候,却受到了残酷的迫害、长期的关押。」
汪志远认为,中共对维权律师的迫害显示了其已经到了穷途末路:「这里显示了中共体制邪恶的一方面,也显示了中共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的一个表现。高智晟无论他什么样的情况,他都是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是人类社会付诸他的(使命),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汪志远强调,「迫害高智晟和所有709正义律师的当权者,无论他是最高当局决策者、还是具体执行者,他都负有法律的责任和道义上的责任,他将受到人类的大审判!都得要偿还!」
高智晟律师由于为当局眼中的禁忌案件辩护,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并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但高智晟的名字,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微博,是无法搜索到的「敏感词」。